你會『信任』什麼人??(ˊˊ6/3)

2019060310:35
 
【信任】




1. 相信不懷疑
2. 可以相信並托付


>>「信」會意字。從「人」,從「言」。
「言」指話語。凡人說話需誠實。
所以 「信」本義為誠實。
>>「任」形聲字。從「人」,「壬」聲。
「壬」字的「工」像器物,「一」表示置在其中的物品,有擔負之意。
「任」即人有擔負的意思。

「信任」是所有真正關係的基礎。
「信任」也是任何擴展的條件,
當然「信任」更是「錢」與「善意」願意流往的方向。
「信任」令人感到安心、放心與安全。
「信任」使人放鬆、降低壓力。 「信任」令人敢鬆手、放手與授權。

「信任」是「共識」:我知道你會做我所同意的。
「信任」是「能夠負責」:交給你不會讓事情失控。
「信任」是「可靠」:我知道你說了算,你會落實你所承諾的。
「信任」是「誠實」:我知道你不會對我說謊、耍手段、玩把戲。
「信任」是「晚上可以安眠」:我知道你不會背叛我、不會輕忽我的生存、價值與願望。
「信任」是「真實」:在你面前的我就是我,沒有神秘面紗。
「信任」就是「愛」:我要你生存得長、生存得好。

如果週圍的人都值得我們信任,我們會活得很開心、活得很好、活得興生繁榮。
怎麼做到呢?
讓自己先成為一個值得正直好人所信任的人。